玄鸟

小排球+钻A+哈利波特🩷❤️🧡💛💚🩵💙💜🖤🩶🤍🤎

  自愿牺牲

  by GeMerope

  

未完结,截止至2023年1月15日在AO3上更新至103章,111万字。更新较慢,介意者慎入。

  

哈利✖️伏地魔(汤姆)


当哈利有机会在黑魔王复活之前消灭伏地魔时,他发现在自己的道德和这个世界的美好之间走一条微妙的线,这比哈利想象的要复杂得多。虽然无法放下他的过去,但是他最终发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魔法的一面,而正是一个不同的一面的人向他展示了这一点。


刚开始看的时候一度以为我在看一篇种田文😳😳😳。一切的起因就是哈利四年级开始前的那个暑假,海德薇出去捕猎时抓住了变成老鼠的彼得,并将他带给了哈利,而哈利迅速的将他带到了魔法部并从他的口中得知了伏地魔藏在了小汉格顿的里德尔府。为此哈利只身前往,准备找到伏地魔为父母报仇。然而他看到的却是一个虚弱无比,发着高烧,神志不清到将他误认作是以前的恋人雷古勒斯的黑魔王。出于同情以及各种复杂的情绪(包括不想回德思礼家,破罐子破摔),哈利化名埃文开始了他在里德尔府的暑假生活。每天不是打扫屋子就是做饭、出去买菜、给纳吉尼按摩,甚至还要帮黑魔王洗澡上厕所🙃🙃🙃。在这期间他逐渐开始接触到伏地魔那不为人知的一面,还结识了挣脱了夺魂咒前来寻找主人的小巴蒂。

  

这里比较吸引我的就是这篇文里的哈利并没有黑化或者是开始杀人如麻,而是一直保持着一颗善良的心,会因为伏地魔被人抛弃、虚弱、而且没有身体而同情他,虽然最开始有想过直接掐死他,但还是决定先将他照顾好之后堂堂正正的进行决斗。也会因为得知了自己是魂器而赴死(虽然被伏地魔阻止了),更会因为伏地魔随意杀人折磨人而与他争吵并且不顾一切的阻止他。这里的哈利性格并没有变,依旧是固执、善良、勇往直前却也有着几分鲁莽。虽然通过逐渐了解而开始赞同伏地魔的将麻瓜与巫师隔离开的理想,但是却反对他的灭绝麻瓜,将麻瓜视作动物,随意伤害他人。

  

而这篇文里的伏地魔,真是不怪哈利被他周身的魔法和他的理想所吸引,而是他简直是一个逻辑鬼才,实在是太能说了。连我这个局外人都被他那毫无漏洞的微妙话语给绕懵了,最后只能说他说得对。这才是我心目中那个能说会道、巧言善辩、吸引了无数追随者的黑魔王。毕竟能成为黑魔王不可能只靠杀人,更是有他闪光的一面,不然谁跟他搞革命啊。

  

总之这并不是一篇单纯讲黑魔王和救世主谈恋爱的文,还囊括了一些关于理想与现实,麻瓜出身与魔法世界的相容性等等的矛盾与冲突。而且感情线发展的特别慢热,虽然前期有一些小暧昧,但是50章以后才正式在一起,毕竟俩人之间还是有三观的不同以及血海深仇的,所以并没有那么容易走到一起。而且基本没有任何角色的抨击(可能会有一丁丁点的关于邓布利多的为了更伟大的利益的抨击🤔🤔🤔),罗恩更是诠释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好朋友,他甚至比赫敏更好地接受了哈利立场的转变,除了三强争霸赛最开始的时候有些嫉妒而远离了哈利,之后一直陪在他身边。

  

如果想看简单的恋爱文就慎入,这类文的主题就是矛盾与冲突,这篇更是将不同三观的碰撞放大了。以上都没问题而且比较感兴趣的话就自己去搜一搜吧,不过我有点记不住这篇有没有人在翻译了,如果有的话欢迎评论区指路,看的时候记得给作者大大点赞评论收藏❤️❤️❤️

评论(10)

热度(84)

  1. 共1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